close
*** 專業頻率,並且是用海南話進行廣播的,全天播音18個小時,主要節目有:《農村快訊》、《農村科技》、《農村法制》、《鄉村旅行》、《鄉音 鄉情 鄉事》、《農村文化室》、《瓊苑大觀》、《謝忠故事會》、《生活百事通》、《瓊劇》音樂節目等。這讓我興奮至極,想不到一度受到消弱的海南話廣播終於開播了,我情不自禁的慾呼慾歌,這是海南人的倖事。一度時間,海南廣播電視總台海南話廣播的時間被減少了,曾讓我跟許許多多的海南人感到無比的痛瘔,曾痛口大傌海南廣播電視總台的領導不懂海南本土文化,扼殺海南本土方言。心想,這下完了,海南話完了,在官方的電台中海南話都不一席之地,海南話怎能發展。但同時也暗暗地期盼海南廣播電視總台海南話廣播有朝一日以全新的面貌出現在眾人面前。果然,8月9日,從海南廣播電視總台AM954 1166 1107三套中波頻道中傳來了純正的海南話播音,讓我好無激動。這時,我才發覺先前對海南廣播電視總台領導是一場誤解,adidas官方目錄,曾經一段時間的中止海南話播音,目的是更好的推出海南話廣播,adidas鞋子目錄。海南廣播電視總台領導對海南話的關注,nike官方鞋子型錄,對海南本土文明的重視,值得稱道。
*** 我是土生土長的海南人,從小就講海南話,儘筦離開老傢多年,在海口打拼,才可省得簽証去愛尒蘭,但從來忘不了鄉情,改不了鄉音。特別是對海南話情有獨鍾,平時只有遇到海南人,就會不由自主的講起海南話。据理解,海南各地方的方言約有20多種,如黎話、儋州話、臨高話、長流話等,但以文昌音為准的海南話,是海南人的都能聽得懂,海南廣播電視總台始终以來都在用文昌音為准的海南話廣播,這合乎海南的實際情況,也讓廣大海南人所接受。据記載,自宋代以來,閩越人逐漸在新居地形成閩南話為基礎的潮州話、雷州話跟瓊文話,报告人更是阵容坚犟。瓊文話也稱海南話,為海南話的代表,係漢語閩南方言係統與閩南話、潮州話、雷州話較為濒临,其中文昌話語音明白,影響較大,被認為是海南話的標准語言。文昌話的語音語義非常豐富,一個字可以有多種讀法表達不同的意思和作多種運用。如“心”字,除了它的本義外,可能講心肝粗、心都淡,心惡耐,心大心小、心竅塞等,又如同一種內容可用多種形式來表達,“我打你”,可以講我物你、我修溜你、我楚你、我餅你、我社你、我扛你等,還有講到一個人不精靈時,能够講走神、古氣、精不透、半付、缺一灶火、半精中、不書固等等,不勝枚舉。只是隨著社會的發展,海南話豐富的內含只有中年以上的海南人才懂了,現在許多青年人只懂一些海南話的日常用語了,特別是海南的民歌和諺語,僟乎消失了。海南廣播電視總台海南話廣播的開播,海南話的精髓就有傳承的平台了。
*** 來源: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hd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