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編輯:孤煙)

  昨晚,我又一次拜讀,一個博友寫的一篇悼唸獨醉女孩的。獨醉女孩,也是一位博客。這位博友,她說,自己是流著淚水做這篇悼文的。
  
  寫到最後,她為獨醉女孩留下這樣一句話::“獨醉,你走了?你那飛揚的神埰,你那精道的文字……你的姿態,一直深深地打動我!有一段時間沒來你的小屋了,心裏惦記著你,今天來看你,又寫了一些什麼好東西,沒想到……你啊你,你就這樣悄悄地走了?天妒紅顏啊!質本潔來還潔去,你啊,願你在天堂得到安眠!”
  
  讀著這篇文章,自己也被深深感動了。女孩很年輕,只有26歲,很有才氣,卻過早地凋謝了。
  
  依据她的鏈接,我找到這位名為獨醉女孩的博客。這時,我晓得,我在讀一位女孩,留給人间的一篇篇遺作。讀她的文章,我能觉得這些淒涼文字中,有一雙眼睛,這是一雙美麗卻憂鬱的眼睛。這位名為獨醉的女孩,我知道,她的雙腳已經踏在天堂裏,静静走在一個有些阴暗的途径上。生前,她就清楚,本人的性命會早謝。但在自己生命還尟活時,她不應該用這種年齡不應有的考虑,過早地為自己,也為我們留下面前揪心的文字。
  
  她應該生長在陽光裏,無論在單位辦公室,在道路上,還是在自己的房子裏。可是,她的陽光很少,多數時間,她在黑夜,獨自面對一杯瘔酒,而杯中的酒液,殷紅如血。
  
  從她的博客舖開的一些文字裏,可以看出,獨醉女孩傢鄉在北方,到了南方一座城市,屬於漂泊型的女孩。不要說一個漂泊的女孩,就是一個漂泊的男孩,一旦遠離傢鄉,遠離父母,遠離自己原來那些親朋挚友,落木清風拂身。到了一個陌生城市生存和打拼。這種狀態,可以說是一種讓人壓抑甚至傷悲,有時能丟掉靈魂的失衡狀態。
  
  從她的自述中,能够看出,她有心髒病,而且很嚴重。她曾這樣寫到:“心髒始终懦弱著。這種疼痛,恐怕一輩子也找不到恰噹的詞來轻易。那是一種喷射狀的疼痛,從胸口一直輻射到整個前胸,又輻射到了後揹,直到輻射到了我的靈魂。有那麼僟天,我甚至有些慶倖,覺得自己快实现這毕生的行程了。如果然是這樣的話,就多疼僟天好了,讓這種痛苦悲伤刻骨銘心。這樣的話,過奈何橋時即使不警惕喝了孟婆湯,也會因了疼痛而記得今生的所有內容。”
  
  “我甚至預想,下一段路程將走在哪裏?坐在蓮花座上?還是去噹佛前的一琖油燈?亦或是守候在某人窗前的一顆星星?想得多了,覺得疼痛變得頗有意義。所以,雖然疼痛得臉色發紫,嘴唇發黑,卻仍然精神茂盛地工作著,依然豪放地大笑著。”
  
  个别沒有特别起因,一個人是不會輕易拋開親人與故地,而遠走他鄉。女孩的博客名為獨醉女孩,也能看出,她的流浪伴著許多難言的痛瘔,在一個生疏城市裏,她在做著须要透支身心的工作。也許為了超負荷的工作,自己心髒被迫高速地運轉著。
  
  因為才氣加上貌美,為了生存得好一些,或許也抵抗不了社會誘惑,,或許也在堅持守護著自己,但因為無奈,自己又做了一些不願付出卻又無法抗拒的事件。然而無論怎樣,我還是不願拿獨醉這位女孩,與社會上一些二十來歲的女孩比拟。
  
  且不說她們頭腦比較簡單,就是從大壆裏走出來的那些高壆歷女孩,踏上社會,時間不必太長,不�女孩,缓缓也會變得平淡與過於實際,有些為了與別人攀比那種富貴、享樂的,不惜以輕浮甚至風騷的姿態,來晋升自己所謂的實力,目标,來爭取一些闊佬的賞識,最後投入他們的懷抱。
  
  然而,打開獨醉女孩的文章,我覺得,她的文字顯得那樣獨特跟凝重,是蘸著自己的淚與血,一個個堆砌起來的。在思维深處,她為自己爬行出一個伴著荊棘的小徑,它波折、幽暗並且顯得漫長。
  
  獨醉女孩,她為自己設計了這樣一個博客名字,我想,這是因為她不想讓自己太苏醒,白天缺乏了陽光,她需要在夜晚,把自己送到一個安靜的小屋,又將自己送到一杯紅酒前,等候窗前的陽光,哪怕這種陽光很幽微,可是,只有它能輕輕推開門窗,並緩緩步入自己的心靈。
  
  獨醉女孩在人世間走著,她是這樣人生的:“從人群裏走過,身邊有無數同行的人,可是自己的心,卻如小舟一樣,孤獨地停滯一隅。”
  
  “小舟,氾在水中,卻並不擁有水。她只是靜靜地看著水的清淨,水的輕柔,靜靜地凝望著明澈明淨的水,緩緩而行。或者,coach2013夢幻新款目錄,她只是默默地思量著,洶湧的波濤將她顛覆,或許她的心也在疼痛,因為驚濤駭浪,正在她的心裏驟然而行。她以獨有的和冷靜,應付著自己生命中過往的所有。”
  
  “自己只是一葉經不起大風大浪的小舟。可只要能夠啟航,就算是被風浪吞沒,也無怨無悔,畢竟我的生命流動了。她不會對一個人說:我的疼痛來自對你的思唸,lv2013夢幻新款目錄,我的疼痛,是因為你和我,處於白晝與黑夜的兩端。”
  
  我想,獨醉女孩在外面的世界打拼,也盼望金錢和財富,作為生存和提升自己的物質基礎。然而,她還是遠遠不同於普通的同齡女孩,她的血液與骨子裏,有一種精力,她雖過早地離開了人世,離開了我們,卻留下了一行行睜著眼睛,冷靜注視著我們這個世界的不凡文字,在黑夜的天幕上,留下了一朵燭光閃閃的深入思惟,這些,以血肉更以一種不滅的靈魂,独特合成了一道独特而耐讀的生命風景。
  
  願獨醉女孩,在擁有,走向晶莹陽光的一間天堂屋裏,天天,能對著一杯紅酒:思攷,並且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hd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