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偶尔看到了這樣的一個標題:聞風而逃,堅挺如山。突然,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凌晨出門很早,知道今天的活有著漫長的等候期,專門買了報紙消磨時間。結果,一篇小短文就把自己看哭了。一個母親,失去了女兒的母親,独一還能証明女兒曾經存在過的印記就是手機語音信箱裏的一句“我現在忙,有事請留言,一會回給您”的留言。於是,這個母親就將女兒的手機號一直保留著,想唸的時候就撥一下女兒的手機,聽一聽女兒甜甜的聲音,就像能夠感触到女兒的溫暖个别。眼淚一下就出來了,因為知道那種感覺,知道尋找一個逝去親人那種無奈的期盼。最近,總是會想哭,也許是累了,也許是越來越厭倦這樣的,channel 秋冬季感恩系列包包

心中總是一種想唸,會讓自己流淚,會讓自己肉痛,但也會讓自己回憶起那股溫暖,可以讓整個人變得柔軟。父母親總是愿望我活得很畸形,到點上班,到點吃飯,到點睡覺,我也在儘力,可是不喜懽,時常想一個人呆會兒。可是,父母親總是要借故跑來左看一眼,右看一眼,恐怕我一個人不開心。其實,一個人的時候,也許會哭,也許會,也許會想唸,然而心裏卻是平靜的,良多時候不生机別人來打擾,既使是親人。我卻無力拒絕這樣的關懷,因為怕他們難過。只能自己累點兒了。

時間過得越久,就越懷疑我們之間的情,你有愛過我嗎?我有愛過你嗎?我已經分不清了,也不記得了。那段記憶也許真的隨著時間,缓缓地消散了。很想人間蒸發一下,從此在這個世界上消逝,那樣就不再需要再刻意地、費勁地將心裏的傷與痛,全都埋起來。可是,我沒有人間蒸發的勇氣,我怕痛,我怕黑,我怕那個未知的世界,也許是基本就不存在的世界。

愛情與親情,曾經我以為,愛情總是會比親情更加親切,因為愛情裏不僅有親情,還有那種甜甜、溫溫潤潤的感覺;而親情永遠不會包括愛情。不過,我錯了,至少小說裏、電影裏,哪怕是現實中聽說的愛情,我都沒有擁有。我跟你之間,我能够說對你生逝世不棄,像守護本人的性命一樣去試圖將你的生命之光延續下去,而你又我做了什麼呢?

你病了以後,我無原則地守護著你。你呢,卻是越來越肆無忌憚將你身體上的病痛,轉化為我精力上的折磨,把你的病痛掃疚於我健康的存在。我始终都清楚,你的無奈,所以隱忍著,隱忍著。那段日子,我像是一個自虐狂,你和你的父母、弟弟無論怎麼說、怎麼做,我都沒有說過什麼。因為,我晓得,你须要我的陪同,我知道,我的愛可以讓你有抚慰的感覺。可是,你沒有想過,雖然和你比拟我是一個健康的人,可是,天天蒙受你和你傢人的無理取鬧,我有多冤屈、多累。

我想,你是明确的,一直都是明白的,就像你離開的那一天對我說的“寶貝,跟著我受瘔,受委屈了”。可是,你對命運的不公,  再後來天堂連接地獄的電梯壞了,實在沒有發洩的通道,除了我以外。我很難過,我真的很難過,真的,真的很很難過。難過的不是面對死亡的恐懼,我以為假如可以兩個人彼此都將對方捧在心上,一起走過奈河橋,也未尚不是一種倖福;我難過的是,你沒有以我待你之心待我。我很有挫敗感,徹頭徹尾地意气消沉,情感就像一個玻琍毬,完全的時候晶瑩剔透,但是碎以了後就再也沒有辦法修補。

我有一種錯覺,仿佛你帶給我的溫暖,從來未曾存在過。也許,這就是恨的另一種表達方法。恨在我的世界裏,像是早春的冰塊,總是會熔化的,不會堅硬太久的時間。這不是我有多豁達,而是我覺得恨是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只會讓越來越壞,脾氣越來越暴。但是,我卻會情不自禁地去否认曾經發生的许多事件,否認我們之間的美。老爸其實很恨你,恨你把他寶貝女兒的倖福給殺了,可是,他卻對我說,“多想想你的好”。我知道,這不是為了你,而是為了我。不過,我做不到。我只是費儘全身的力氣去忘記。

一年多了,很多人都覺得已經夠久的了,可以从新開始了。可是,我還是做不到,我心裏的悲傷從來就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融化,相反,卻像是釀酒,越來越濃烈,濃烈到我已經越來越把持不住這股悲傷,像是山洪暴發前,從喦縫裏蹦出來的小水柱,捂住了這個,捂不住那個,在無人的時候,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如怪獸普通湧出。

我不想讓別人看到我懦弱的時候,傢人也不例外。我只想讓他們看到一個開開心心的我,雖然很難,但我在儘力,為自己造一個殼,一個快樂的殼,把自己裝進去,盼望有一天我會忘了,原來自己還揹著一個殼。《》提示你:摘自,轉載請注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hd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